TOP

Taiwan Precision Medicine Society

各界迴響

有勁生物科技如何利用次世代定序及生物資訊分析來實現精準醫療

發佈日期:2017-02-06

有勁生物科技公司 林志鵬博士

有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Yourgene Bioscience),成立於2010年,是台灣一間同時擁有國際認證的基因體核心實驗室與專業生物資訊部門的生技公司。本公司擁有Illumina 及 Ion Torrent 兩大定序平台與相關定序設施,且基因體核心實驗室的定序技術更是獲得Illumina Certified Service Provider與Ion AmpliSeq™ Exome Certified Service之認證,更在2016年底以股權交換和現金,合計72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2.7億元)被英國上市公司Premaitha Health收購。此外,實驗室也獲得了ISO 17025 認證並參加CAP舉辦的能力試驗,擁有最可靠與最標準化之操作定序技術。

除了提供兩大平台完整的NGS定序儀器之外,實驗室亦建制了Perkin elmer自動化NGS Library 製備系統- NGS Express JANUS® Automated Workstation,可自動化針對不同核酸樣品的文庫(Library)構築製備,並且可以根據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一次可對24個樣品進行製備。依循實驗步驟,輸入程式指令,即可以完成實驗的流程。如下圖: